天柱一小开展“绿色上网”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1-12-16 12:17:57    

  连日来,天柱县第一小学围绕“安全文明上网,共筑绿色校园”主题,以活动和课程为载体,开展“绿色上网,健康成长”活动,深入推进绿色、文明、安全上网教育宣传,筑牢广大少年儿童网络“防火墙”。

  集体教育令“绿色上网”入脑入心。该校依托国旗下讲话的形式,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网络进行在线交流、学习、休闲娱乐等,通过现场互动,引导学生们健康适度上网,理性对待和使用网络,做文明上网小学生。

  主题班会使“文明上网”见行见效。班主任选择与学生生活紧密相关的网上购物、线上网课学习作切入点,通过观看视频、正负面案例讲解、课堂答疑解惑,引导孩子们认识到网络是把“双刃剑”,安全使用是关键。

  家校共育让“安全上网”走深走实。天柱一小多元宣传,传递正能量,利用家校群、《致家长的一封信》、“小手拉大手”等资源优势,向家长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形成家校育人合力,营造安全清朗的网络环境。

  此次活动,该校全面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扎实推进“五项管理”,助力学生健康成长。让孩子们知行合一,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学会绿色、文明、安全上网,在网络上传递真善美的精神力量,做新时代好少年。(龙茂 张才润)

  1. 上一篇:天柱二幼:开展“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
  2. 下一篇:天柱县第四幼儿园举行“书香润童心,故事伴成长”为主题的幼儿讲故事比赛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