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石门社区:大比武掀起和美城乡“四大行动”热潮
时间:2023-05-25 10:16:03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5月23日,在黎平县龙形街道石门社区居委会办公室门前,33栋居民楼栋长、保洁员和住户代表齐聚一堂,参加2023年和美城乡“四大行动”“大比武”活动颁奖仪式。

  “这是我们一栋楼的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我把获奖的结果和奖品发到楼栋群里,大家非常开心,纷纷讨论怎么庆祝!以后我们还要继续保持,拿更多的奖。”C17楼栋长张义全领到奖品开心地说。

  自和美城乡“四大行动”启动会开始,石门社区便认真谋划,社区居民从打扫卫生开始、到保洁、到塑造文明形象,让社区居民真正享受到文明新风的成果。

  驻社区干部、帮扶单位和社区干部纷纷深入社区,打扫公共区域卫生,发动社区居民参与打扫楼栋内、楼栋旁公共区域卫生,从开始的几个人到整栋楼参与,在社区里到处都可以看到干部和群众一起搞卫生的身影。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打扫和保洁形成了常态化,经由群众评比,最后推选出C6等10栋楼获得卫生优秀奖,还有3栋楼卫生差,被批评教育。获奖的楼栋按楼栋发放猪肉,按单元发放鸭子。

  领到奖品的楼长成员笑容满面,没有领到奖品的楼栋群众纷纷表示,一定要后发赶超,把环境卫生做好。

  如今,和美城乡“四大行动”激励着社区居民广泛参与,让社区居民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全社区形成文明新风尚。(王智远 姚进忠)

  1. 上一篇:黎平县孟彦镇: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2. 下一篇:“合约食堂”:“约”出和美城乡新风尚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