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铜鼓镇:国防教育入校园,厚植学生爱国心
时间:2022-06-16 10:03:3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要论述综述,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提高学生爱国情怀,在校园营造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激发学生的爱国之心,6月15日,锦屏县铜鼓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锦屏县铜鼓小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铜鼓小学开展国防教育宣讲活动。

  活动上,锦屏县铜鼓小学校长杨新平向所有学生介绍开展此次宣讲活动的重要意义,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学生们说到:“爱国主义是民族精神的核心,只有常怀爱国之心,才能常有爱国之行动,我们的祖国才能更加富强”。之后所有学生整齐列队,依次排队走到学校为此次活动精心准备的展板前参观,所有人时而驻足,时而站立,若有所思。展板上张贴着自卫反击战时期的照片,展现出自卫反击战取得胜利的不易,激励学生们要珍惜和平时代生活,奋发图强。

  随后,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到的参加过自卫反击战的老战士黄万忠为全体学生上课,虽然已年过花甲,但黄万忠老战士依旧精神抖擞,他手摸胸前的勋章,以坚定的语气向学生们介绍当年战斗的场景。他说到,“当年条件特别艰苦,边境的环境非常复杂,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所有战士没有一个人说到放弃,但依旧有些人为了国家的领土完整而长眠边疆,正是因为他们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黄万忠老战士还鼓励学生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做贡献。学生们坐姿端正,认真听讲,将老战士的殷切嘱托牢记于心。

  据悉,此次活动共200余名学生参加,涵盖小学一到六年级。今年来,锦屏县铜鼓镇关心下一代委员会高度重视学校爱国主义教育的培养,通过开展宣讲活动、观影活动等多种形式将国防教育体现在学习及日常教学中,充分发挥学校阵地作用进一步提高学生爱国情怀,厚植学生爱国之心。(龙见洪)

  1. 上一篇:天柱县小学第二一体化教研体教学研讨活动在天柱七小举行
  2. 下一篇:天柱:反恐防暴应急演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