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反恐防暴应急演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时间:2022-06-17 14:08:37    

  6月15日,天柱县第三小学关工委联合天柱县公安局、特警大队开展了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课间操期间,由2名特警扮演的“暴恐分子”手持斧头、菜刀等凶器,翻越学校大门强行闯入校园,安保人员发现后第一时间按响一键式警报器装置并报警。听到警报声后,学校立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在老师们的保护下,操场上的所有学生快速、有序地沿着最近的安全入口返回各班教室,关好门窗,严防“暴恐分子”进入。同时,门卫和学校护校队的男教师们立即拿起防暴叉、防暴棍、防暴盾牌等与“暴恐分子”展开周旋,最终与赶来的民警协力将“暴恐分子”制服并带上警车。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配合默契,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公安民警还对全校师生进行了反恐防暴知识宣传教育。通过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校园安保人员及师生的反恐防暴意识,提高了学校在暴力事件发生时的应对能力,为确保校园环境的和谐稳定筑牢了安全防线。(欧阳晓善 潘卉)

  1. 上一篇:锦屏县铜鼓镇:国防教育入校园,厚植学生爱国心
  2. 下一篇:黎平县城关七小开展“名师送教进乡村”文明实践行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