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城关七小开展“名师送教进乡村”文明实践行动
时间:2022-06-21 09:12:56    

  为提高文明实践与乡村教育同步推进水平,2022 年6月17日,贵州省小学语文乡村名师黄馨、嬴海英工作室到黎平县高屯街道中心小学开展送教送培交流研修活动,课题小组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联合研修教育信息化2.0时代下小学语文阅读教学深度融合三个学段的研讨课、示范课及州级课题研究《教育信息化2.0时代下小学语文阅读教学深度融合策略研究》开展交流研修。

  上午八点,全体人员集中高屯中心小学道德讲堂举行开班仪式。会上,高屯街道中心小学校长杨代军致欢迎辞,城关八小杨国怀校长、课题组成员韩魏副校长和黄馨、嬴海英两位乡村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分别作了讲话,并对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公开课教学活动按低、中、高年级分两个班级同时进行。第一节由黎平七小田甜老师执教101班口语交际《一起做游戏》,高屯小学张萍老师执教102班《小壁虎借尾巴》。第二节吴德莉老师执教202班口语交际《推荐一部动画片》,高屯街道中心小学教师黄慧执教301班《火烧云》。第三节高屯中心小学杨堃老师执教401班《黄继光》,黎平城关七小万小妮老师执教603班《阅读习题讲解》。授课过程中,课题组教师结合课题研究内容,利用信息化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传递了课题研究的理念,在实际教学中推进了课题研究进程。

  下午一点,全体成员集中于高屯中心小学道德讲堂进行评课议课。活动中,大家各抒己见,积极发言,纷纷就各位教师的公开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交流自己在教育教学中的经验体会,畅谈了自己在本次活动中的想法、感受。本次公开课活动,上课老师对教材的把握以及在教学设计上大胆拓展教学思路,运用各具特色的教学方法与策略,彰显教师个性,课堂效果各具特色,听课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活动的最后一项为专题讲座活动。第一讲是课题小组成员韩魏副校长带来的讲座《做阅读引路人,育悦读善思者——落实“快乐读书吧”整本书阅读策略》;第二讲《小学语文阅读教学有效性对策分析》主讲高屯中心小学杨代军校长;第三讲《做有成长力的教师》主讲黎平八小杨国怀校长。几位校长用不同的技巧,运用幽默、简练的语言,开展独具特色的讲座。讲座中,听众深受感染,产生强烈共鸣。最后两位名师给授课教师颁发相关授课聘书,给参与教师发放学时证。

  本次送教活动,推动了课题研究的进程,是理论结合实际教学的深入和延伸,对本课题的深入研究有着重要的意义。通过本次送教活动,课题小组成员收获满满,在接下来的教育教学中,课题组全体成员将继续积极探索,确保课题研究圆满完成。

  1. 上一篇:天柱:反恐防暴应急演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 下一篇:天柱县第一小学:民族传统陀螺走入校园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