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县第一小学:民族传统陀螺走入校园
时间:2022-06-22 09:13:21    

  “今天是体育课,我们又可以玩陀螺喽!”六(2)班龙芷柠高兴地说道。

  近日,走进天柱县第一小学,在虽狭窄却洁净的操场上,体育老师们拿起陀螺先把它捆在一根绳子上,然后拿住绳子的末端使劲往地上抽,用力一甩,陀螺就飞快的旋转起来。老师边教着孩子们边示范,要按陀螺运动的方向抽,还要找好角度。“啪!啪!啪!”只见孩子们练习着,“嗡嗡嗡”陀螺像个舞女,脚尖轻轻点地,衣裙自然张开,旋转着……“加油,加油,加油!”孩子们边欢呼着,校园里一片沸腾,引来好多师生驻足观看。




  “学校开设民族传统体育课程,有利于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民族传统陀螺将走进学校少年宫社团活动中,旨在有效落实“双减”政策,让孩子们在“1+N”课后延时服务特色项目中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天柱县第一小学分管教学副校长介绍道。

  据介绍,该校充分利用学校现有教育资源优势,体育课和课后延时服务坚持地域性,实践性、趣味性等特点,从孩子们的兴趣和爱好出发,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更好地发挥每位学生的潜能,找到自己的精神家园。

  目前,该校体育课和课后延时服务各项活动有序地开展。(龙茂 罗燕君)

  1. 上一篇:黎平县城关七小开展“名师送教进乡村”文明实践行动
  2. 下一篇:天柱:学校开展毕业季思想教育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