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学校开展毕业季思想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2-06-23 09:22:34    

  连日来,天柱县第一小学关工委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围绕“思想健康·筑梦远航”主题,错时错峰分场次开展毕业季思想教育系列活动。

  主题知识讲座夯实思想基础。主讲人结合自己从教经历深情寄语,鼓励大家要不负韶华,努力拼搏,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孩子;要胸怀祖国,筑梦远航,做一个志存高远的小公民。并从学生身边的案例说起,生动地为孩子们讲解青春期生理及心理特征,就如何减轻学习与生活压力、如何学会自我保护等问题,现场为孩子们答疑解惑。

  主题班队会筑牢思想根基。班主任通过一个个深刻的教育,结合同学们当前存在的一些不良表现,分析这些现象会对今后的学习造成的危害。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小培养远大志向。针对早恋、叛逆、心理问题等敏感话题展开互动交流,引导同学们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正确选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观看主题演讲视频强化思想引领。各班主任组织孩子们观看了演讲家、教育家邹越老师的《让世界充满爱》的主题演讲视频,孩子们从中懂得了感恩,增强了责任与担当意识。

  据悉,在毕业季来临之际,该县第八小学、石洞镇小学、远口镇小学、蓝田镇小学等各学校关工委紧扣“毕业季”主题,充分利用现有教育资源优势,依托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站、电子显示屏、橱窗专栏等宣传平台,推进未成年人思想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目前,天柱县第一小学共举办主题讲座9场,召开主题班会9场,参加活动学生526人,思想帮扶、心理疏导留守未成年人10余人次。(龙茂 唐祥凤)

  1. 上一篇:天柱县第一小学:民族传统陀螺走入校园
  2. 下一篇:麻江:传统民俗文化走进幼儿园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