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县:送法进校园 普法助成长
时间:2022-07-18 09:53:46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儿童的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在学校关工委的邀请与安排下,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法制副校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先后走进各自受聘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助成长”活动。

天柱四幼法制副校长暑期安全宣讲活动

  活动中,各校法制副校长结合未成年人的生身心发展特点,围绕预防性侵、防毒禁毒、校园欺凌、防溺水、防拐骗、防网络电信诈骗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典型案例分析和易背小口诀,给同学生们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暑假安全等法律知识及安全教育,帮助学生提升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引导他们从小遵纪守法、敬法畏法,在遭受不法侵害时,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天柱县将校园法制建设作为推进法治天柱、平安天柱建设的重要内容,聘任政法系统部门负责人为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法制副校长。以“法制副校长”为载体,充分发挥普法宣传教育作用,持续深入推进“法制进校园”活动,为全县青少年儿童筑起法治保护网,确保广大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欧阳晓善 廖懿华)

  1. 上一篇:天柱县瓮洞镇小学开展“学雷锋·争做新时代贵州好队员”义务劳动实践活动
  2. 下一篇:天柱县:弘扬民族传统文化 丰富留守儿童暑假生活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