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三小: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建队日活动
时间:2021-10-18 09:46:09    

  为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庄严誓言,10月13日,天柱县第三小学关工委和少队部联合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建队日活动。

  该活动主要由“红色故事宣讲、优秀少先队员表彰、观看天柱博物馆文物及天柱红色文化展板”三个部分组成。上午10:00,雄壮有力的出旗曲响起,精神抖擞的旗手高举少先队队旗,在护旗手的伴随下,昂首阔步迈入操场,拉开了活动的帷幕。党支部书记、关工委主任、校长廖懿华殷切致辞,希望少先队员们要常怀感恩之心,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接着,天柱县博物馆姜海燕馆长为师生们讲解了救火英雄龙均爵烈士的英雄事迹,让同学们从家乡的红色故事中学习红色精神,砥砺精神品格,激励大家要铭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随后,乐小英副校长宣读了2020至2021学年度优秀少先队员名单,学校领导为优秀少先队员颁奖,并合影留念。最后,少队部辅导员潘启超带领全体队员在鲜艳的队旗下重温入队誓词,郑重地举起右拳表决心“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铿锵誓言响彻校园。

  观看展板活动中,县博物馆《天柱县博物馆馆藏精品文物》《天柱县红色文化展览》等主题展板,使同学们了解了天柱县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多彩的民风民俗和北伐名将王天培、抗日名将吴绍周等英雄人物的故事,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艰难历程,有效激发了学生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思想情怀。

  此次活动,不仅让少先队员度过了一个欢乐、有意义的建队日,还让他们明白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坚定了他们立志学习的信念,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人才,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欧阳晓善 乐小英)

  1. 上一篇:天柱县高酿小学:隆重举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教育暨入队仪式
  2. 下一篇:黎平县肇兴小学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