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肇兴小学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1-10-18 09:58:21    

  为进一步做好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师生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营造一个和谐文明的育人环境,近日,黎平县肇兴小学开展了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首先,德育处在学校工作群向全体教师发放发邪教宣传画册,并发出强调抵御“全能神”等邪教要依靠科学的精神和法治的力量,要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用文明去战胜愚昧,用法律去惩治邪恶,破除伪科学、反科学的歪理邪说。

  其次,利用校园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反邪教标语,同时校园广播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氛围,帮助师生直观形象地认识邪教的危害性。

  之后,各班召开一次以“反邪教”为主题的班会,用生动鲜活的实例教育学生自觉树立“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观念,提高辨别是非真伪的能力,从而增强法律意识,远离邪教。

  最后,采用“小手牵大手”的形式,向学生家庭和社会宣传反邪教知识,使学生在学知识懂知识的情况下,把反邪教知识宣传进家,切实做到了“教育一名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充分发挥了广大学生的辐射宣传作用。

  此次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师生们进一步认清了邪教的本质,增强了防范、抵御邪教侵害的能力,为创建“文明、平安、和谐、稳定校园”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陆志荟)

  1. 上一篇:天柱三小: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建队日活动
  2. 下一篇:天柱四幼:开展“爱在重阳 孝润童心”主题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