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九潮镇中心小学:班级文化建设评比 营造班级文化氛围
时间:2022-11-04 09:40:38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全面推进班级文化建设,进一步优化班级育人环境,展示班级风采,营造团结积极的班级文化氛围,近日,黎平县九潮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

  评委们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对15个班级逐一检查,从班级环境、精神文化、班级制度等不同的方面,量化赋分。活动前期,各班师生共同参与、自主设计,多角度地对班级进行美化。

  随着评比活动的进行,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充满了创新、主题鲜明、色彩和谐又各具个性特色的班级文化氛围。教室的每一个角落都被师生赋予了无限的创意和精彩。低年级的教室布置富有童真童趣:入学的美好祝愿、群星闪烁的荣誉榜、生动有趣的采蜜园、彰显个性的风采栏,都成为学生学习和展示自己才能的舞台。中高年级的教室布置富有文化气息:一幅幅赏心悦目的书法作品展示了学生的特长;一张张色彩明丽的手抄报提高了学生的审美;一幅幅图文并茂的黑板报传播了正能量,有形的环境与无声的文化有机结合,创造出了一片有生命感的班级文化天地。

  为使本次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学校出台了详细的评比方案,制定了更细致的评分标准和量化打分细则。最终,学校按中低高年级评选出一等奖三个班级,二等奖三个班级、三等奖九个班级,并利用课间操时间进行颁奖。

  本次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的开展,使班级的每一个角落都焕发了新的生命活力,也营造了环境育人、管理育人的良好氛围,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更为校园增添了一道无声胜有声的教育风景线。(尚苗苗)

  1. 上一篇:天柱三小:“全民清洁日”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 下一篇:“百日冬锻”,让冬天不再寒冷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