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县第七小学开展“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
时间:2023-02-14 15:21:15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实现“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都平安,人人都健康,人人都快乐”,使学生更健康快乐地成长,天柱县第七小学于2月13日开展了“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

  上午,校长杨林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安全教育,他要求各班主任必须围绕返校后尊重生命、心理健康、法制教育、生命安全、党建二十大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教育。全体师生务必时刻强化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形成一个“人人关心校园安全”的浓厚氛围。

  下午,各班主任结合本班实际,组织学生上了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各班主任联系以往社会中发生过的一些安全事故,严肃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安全事故的突发性、不可预测性及破坏性,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如严禁上下楼梯时拥挤,在走廊上追逐打闹,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卫生等等。反复向学生强调“安全问题无小事,每个人都要具备高度的安全意识,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警惕。”

  通过一系列措施,确保了学校开学工作有序、顺利进行,使学生在开学第一天就能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真正把安全工作做到实处,促进了新学期校园的安全、和谐。(龙灵 刘金花)

  1. 上一篇:立德树人见实效 文明之风润校园—— 记全州文明校园凯里市第七小学
  2. 下一篇:天柱县瓮洞镇小学开展“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