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三小:家校同携手,双减促成长
时间:2021-10-25 09:31:49    

  为了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深入推进“五项管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10月19日至22日,天柱县第三小学以班为单位组织召开“家校同携手,双减促成长”主题家长会,共议“双减”政策下的家校共育良策。

  家长会上,各班主任围绕“双减”政策、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五项管理”、课后延时服务等内容,向家长们作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希望家校携手,遵循孩子成长与教育规律,全面贯彻“双减”政策,执行“五项管理”要求,共同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打造学生成熟健全的人格。随后,班主任、科任教师就家长关心的家庭教育、办学理念、校园文化、安全防控、体育锻炼、劳动实践、行为习惯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倡导家长要引导孩子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养成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注重挖掘和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特长,正确处理好学习、运动和娱乐时间的关系,劳逸结合,保证睡眠时间和质量,切实减轻学生学习负担,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家校共育,静待花开。通过家长会,加深了广大学生、家长对“双减”、“五项管理”政策的了解,消除了家长对孩子学习的焦虑心理,促使他们更好地履行好孩子的教育和监督责任,为形成家校教育合力,提高教育成效,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欧阳晓善 乐小英 杨天萍)

  1. 上一篇:天柱县第四幼儿园:体检护航 健康成长
  2. 下一篇:黎平县城关第一小学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