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兰田中学举行“12·9”唱红歌比赛
时间:2021-12-10 10:05:45    

  为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6周年,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爱国热情,2021年12月9日,天柱县兰田镇中学关工委联合学校团支部举行了“12·9”唱红歌比赛。


  比赛前,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对“12·9”抗日救亡爱国运动的相关历史向同学们作了详细介绍,希望同学们要时刻保持一颗爱国之心,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的斗争精神,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随后,学校举行了新团员入团仪式。

  上午10:00,红歌比赛在雄壮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来自全校17个班级代表队的学生穿着干净整洁的校服,精神饱满、激情满怀地投入比赛,《红旗飘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红歌响彻校园。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唱出了中华儿女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气节;一曲曲革命经典旋律,重现了那段血与火的光辉岁月,唱出了中国人的骄傲和自强,抒发了师生们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先烈的缅怀。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此次红歌比赛,旨在带领广大青少年学生重温“一二·九”历史,引导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缅怀先烈,进一步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胸怀祖国,奋发图强,努力开创祖国美好未来。(欧阳晓善 潘春梅)

  1. 上一篇:天柱县瓮洞镇小学开展“铭记历史·振我中华”主题教育活动
  2. 下一篇:黎平县永从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举行广播体操比赛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