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三中开展纪念“12.9”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12-13 10:40:48    

  为纪念“12.9”爱国运动,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历史,激励青年学生树爱国之心,立志报效祖国的热情,天柱县第三中学开展了“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6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作专题国旗下讲话。以升旗仪式为契机,学校政教处负责人详细讲解了“12.9”青年学生爱国运动的历史背景、事件经过和纪念意义,教育全体师生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缅怀先烈、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二是开展革命红歌大家唱活动。各班充分利用课前一支歌和大课间时间,组织师生唱响革命红歌,坚定广大青年学子“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发勿忘国耻、奋发图强、振兴中华的爱国情怀;

  三是召开“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班会。各班通过播放历史记录视频、图片展示、回顾再现南京大屠杀历史事件等形式,引导同学们不忘历史,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师生们对“12.9”爱国运动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和理解,提升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历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明白自己是国家未来的栋梁、祖国明天的希望,肩负着建设祖国的历史使命。(欧阳晓善 舒桥保)

  1. 上一篇:黎平县永从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举行广播体操比赛
  2. 下一篇:天柱竹林中学:开展纪念“一二•九”文艺汇演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