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县高酿镇凸洞小学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12-17 10:03:56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制观念,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天柱县高酿镇凸洞小学邀请天柱县检察院司法人员,于12月15日上午开展了一场法制安全教育报告会,全体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由副校长龙登珠同志主持。司法人员结合小学生的特点,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述了什么是违法与犯罪,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理解与运用。他们从当前的校园安全状况入手,结合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案例,通过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接着,他们针对校园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例如:带刀具、打架、盗窃、敲诈等,向同学们介绍了遵纪守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通过本次活动,使大家对法律有了更深的认识,促进了学生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的养成,有力地推动了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吴育泰)

  1. 上一篇:天柱一小:宣传资助政策,厚植感恩情怀
  2. 下一篇:天柱一小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校园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