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永从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民法典相伴”宣传活动
时间:2021-12-22 12:12:59    

  为深入有效地开展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助推依法依规治校,促进文明校园建设,12月13日,黎平县永从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民法典》。

  本次活动由黄元智校长主讲,从《民法典》的基本情况、核心功能、重要性、特色亮点等几方面进行了解读;另外还结合学校教育工作的实际情况,列举了很多生动具体的校园案例,使《民法典》中许多抽象的法理得到了深入浅出、明白易懂的诠释,让大家感觉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通过集中学习,教师们对《民法典》的内涵与外延有了更深的认识与理解,纷纷表示,今后会在立足本职的基础上,不断提升自身用法能力和水平,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教育教学工作,为平安法治校园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此外,利用班队会课,各班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班会活动。班主任教师通过视频、结合具体案例、采用问答互动等多种形式,将民法典知识与学生生活相结合,让学生们对监护人责任、民事权利、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社会热点问题有了初步了解,使他们充分认识到《民法典》存在的重大意义。组织同学们自己搜集、学习《民法典》的知识。我校还通过校园LED显示屏和黑板报积极宣传,营造学习民法典氛围。

  该校通过这次《民法典》宣讲活动,把法律知识传递给青少年学生,让他们明白日常生活中他们的法律权利和义务,从而为维护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和教学秩序提供助力。(姚源秀)

  1. 上一篇:黎平县岩洞中学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
  2. 下一篇:天柱二小举行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