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二小举行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时间:2021-12-22 12:23:28    

  为了增强师生防震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培养学生自救技能,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12月21日,天柱县第二小学举行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据悉,本次演练通过学校精心安排部署,以增强学生在灾难中逃生意识和能力,强化有序撤离提高生存率为目的而开展。为了达到演练目的,学校制定可行的活动方案,各班班主任利用班会课宣传应急避险疏散常识,给学生讲授突发地震应急设施的使用和逃离现场的方法。

  12月21日上午十点整,第二次警报声划破长空,教师带领学生迅速往安全区撤离,参加演练的师生两千余人仅用2分57秒全部安全撤离。演练严格按照方案进行,整个过程既严肃紧张,又有条不紊,取得良好效果。演练完毕,校长粟永洪进行总结。

  通过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活动,全体师生进一步提高逃生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为减少损失作出积极贡献。(吴尚池)

  1. 上一篇:黎平县永从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民法典相伴”宣传活动
  2. 下一篇:天柱县高酿镇小学:开展增强文化自信 拒绝“洋节”主题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