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县高酿镇小学:开展增强文化自信 拒绝“洋节”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12-22 12:28:18    

  为弘扬、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增强学生文化自信,建设良好校风,近日,高酿镇小学开展“增强文化自信,拒绝‘洋节’”主题教育活动。

  12月20日,该校在升旗仪式上作了“增强文化自信,拒绝‘洋节’”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并发出倡议,呼吁全体师生抵制洋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对待西方节日和文化,不盲从,不跟风,不组织,不转发相关活动信息。号召全体师生热爱中国文化,建设良好文化校风,对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加以正确地理解,保存我们民族的根本,从我做起。

  在班会上,各班通过课件、视频、故事等教育学生弘扬传统文化,过好自己的传统节日,拒绝“洋节”,树立正确的爱国意识,并系统地介绍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中秋、重阳等节日的由来和风俗,坚定学生们弘扬传统文化,过好中国节的决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理想信念!

  据悉,该校还充分利用班级微信群、QQ工作群,下发《增强文化自信,拒绝“洋节”》倡议书,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家长及身边的亲人、朋友一起拒绝过洋节,传承我们国家自己的传统节日,宣传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做传统文化的践行者、传承者。(龙先锡)

  1. 上一篇:天柱二小举行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2. 下一篇:天柱二幼: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