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人武部:“双语”宣讲 让二十大精神深入苗乡侗寨
时间:2022-10-26 09:55:00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10月23日,黎平县人武部组建党的二十大专武干部、民兵干部宣讲小组,利用“苗侗”双语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接地气的语言、听得懂的道理、讲故事的方式深入肇兴侗寨、地坪苗寨等少数民族村寨,到鼓楼下、花桥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进”苗乡侗寨,党的声音响彻苗乡侗寨每个角落。

  宣讲小组紧贴村情寨情实际,深入少数民族村寨讲述日新月异的变化,深入浅出地向群众宣讲村里开展乡村振兴的感人故事,鼓励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村里面很多老人,基本听不懂汉语,用‘双语’宣讲,不仅让他们很快心领神会,且听得津津有味,让宣讲入心入脑。”民兵干部钟子航说道。

  在肇兴侗寨鼓楼里,专武干部嬴飘用“侗汉”双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家乡的变化结合起来宣讲,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并积极引导大家持续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巩固发展油茶、黄牛等种养殖产业。

  在地坪镇高青村苗寨,村民们聚精会神坐在花桥边,认真聆听民兵干部吴家贤用“苗汉”双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村民解读有关乡村振兴的政策红利,振奋了村民发展产业的信心。

  据了解,该部充分利用座谈会、院坝会、鼓楼会等方式,在侗、苗聚集的少数民族乡镇、村寨,开展“双语”宣讲10余场次,受众300余人次,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进“苗疆秘地”,飘进“多情侗寨”。下一步,该部组织懂“苗侗”双语的专武干部和民兵干部,编制侗歌、侗戏宣讲音视频,让宣讲接地气、冒热气、添生气,以激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干事创业的热情,促进军民鱼水情深的长远发展。(朱法科 杨国宁 姚进忠)

  1. 上一篇:黎平县:人大代表用奋斗展现风采
  2. 下一篇:凯里市黄腊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百姓家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