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肇兴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安排部署会
时间:2023-02-28 10:59:25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持续提升村容村貌,2023年1月8日,黎平县肇兴镇召开2023年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全镇15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主任、第一书记、驻村干部、驻寨干部参加。

  会上,由人居环境整治分管副镇长组织学习《黎平县城镇精致管理工作评比考核办法(试行)》、《肇兴镇2023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肇兴党发(2023)1号)文件。会议强调,各村要紧紧围绕“立足清、聚焦保、着力改、促进美”的12字方针,持续对农村乱堆乱放、乱排乱倒、乱搭乱建等现象进行整治,确保农村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重点对30户以上自然村寨和传统村落及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村进行有效整治,使农村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农村人居环境有质的提升。

  会议要求,一是要不折不扣完成农村厕所改造任务;二是要有力有效提升生活垃圾治理水平;三是要落实落细污水治理长效管护工作;四是要常抓村容村貌综合提升举措;五是要进一步完善农村建设和管护机制;六是要常态长效促进乡风文明提升。(肇兴镇)

  1. 上一篇:黎平县龙形街道:开展社区“飞线”整治行动
  2. 下一篇:天柱县“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工作推进会暨“百日攻坚”行动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