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新时代“多彩贵州·最美高速”创建办组织开展非法占用高速公路用地种植农作物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3-03-03 10:01:13    

  气温回暖,正值春耕及植被生长旺期,高速公路沿线村民随意穿行高速公路种植农作物的现象与日俱增,导致高速公路周边环境及边坡绿化遭到破坏,同时给道路通行安全埋下重大的安全隐患。

  为落实贵州省新时代“多彩贵州·最美高速”创建提升工作,切实加强违法占用高速公路控制区种植农作物的整治力度,维护高速公路通行秩序,有效预防因行人违法上高速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3月1日上午,锦屏县新时代“多彩贵州·最美高速”创建办组织县交通运输局、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七支队十大队、州高速交警五大队、养护单位在高速公路锦屏段开展违法占用高速公路控制区种植农作物的整治行动,执法人员将群众种植的农作物逐一清除,从源头上将行人上高速的违法行为发生率降到最低。

  在整治的同时,执法人员对违法种植农作物的群众耐心讲解法律法规以及在高速公路控制区内非法种植的危害性,将禁止行人违法进入高速公路的通告张贴在显著位置,切实增强群众遵纪守法和爱路护路意识。

  通过此次各部门的联动执法,有效把控行人违法上高速风险,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吴隆钟 李鸿雁)

  1. 上一篇:全民总动员!天柱县各单位迅速行动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
  2. 下一篇:锦屏县新化司法所:拓宽宣传渠道 汇聚法治力量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