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新化司法所:拓宽宣传渠道 汇聚法治力量
时间:2023-03-03 10:17:38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增强基层群众的法律意识,推动乡村法治建设。近期,新化司法所通过多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积极贡献基层司法力量。

  一是联合职能部门,聚集法治能量。利用赶集日联合各部门在群众密集区域设集中宣传点、拉横幅、发放法律知识宣传手册、法治宣传袋、宣讲与农业农村农民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培育全乡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

  二是依托“五下乡”活动,塑造司法形象。积极参与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春节文化科技卫生法律政策“五下乡”文艺演出,在舞台上,向观众展示司法工作者最佳精神面貌,慷慨激昂的朗诵表演赢得台下群众一片喝彩,塑造了公平正义、执法为民的司法形象,用文艺汇演的形式“以法化人”。

  三是借助“村BA”赛事,发挥法治力量。结合辖区实际和部门职能,在赛场悬挂法治宣传标语,向在场群众发放法治宣传资料,耐心讲解法律知识,热情开展法律服务,营造法治宣传氛围,努力在乡村振兴建设中贡献法治力量。(苏梦镯)

  1. 上一篇:锦屏县新时代“多彩贵州·最美高速”创建办组织开展非法占用高速公路用地种植农作物专项整治行动
  2. 下一篇:黎平县敖市镇:城镇精致化管理助推乡村乡风文明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