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敖市镇:城镇精致化管理助推乡村乡风文明
时间:2023-03-06 10:27:49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巩固提升乡村人居环境,持续深化“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2023年3月3日,黎平县敖市镇组织开展乡村文明综合整治行动。

  全民宣传,广泛参与。2023年3月3日上午,敖市镇前往各村开展乡村乡风文明宣传,宣传“文明出行、安全出行以及不随手乱扔垃圾”等内容,积极引导群众广泛参与道路交通安全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党员干部、村干的模范带头作用下,调动了村民的积极性,形成了干群同劳建设美好家园的新局面。

  重点突破、整体推进。2023年3月3日下午,敖市镇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新寨屯村开展乡村环境整治行动,以“新寨屯村作为州级示范点”的契机,采取重点突破,以点带面,以实现整体推进。此次综合整治行动共清除乱堆乱放30余处,清洁村寨主干道400米,清理主次干道排水沟1400米,文明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

  敖市镇以“突击整治”化为“长效管理”,做到以制度规范管理、以管理促进制度健全,进一步建立常态长效的城镇精致管理工作机制。(汪超)

  1. 上一篇:锦屏县新化司法所:拓宽宣传渠道 汇聚法治力量
  2. 下一篇:榕江仁里:多点发力开出文明之花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