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市龙场镇:“光盘行动”引领文明新风尚
时间:2023-10-11 10:09:04    来源:文明凯里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进一步传承好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形成科学健康的餐饮新风尚。连日来,龙场镇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到机关食堂、餐饮店开展“光盘行动”宣传活动,呼吁大家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用实际行动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张贴‘光盘行动’公益宣传海报的确是一种很好的宣传方式,能够提醒到就餐的客人要适量点餐,不会碍于面子不好意思打包,吃不完的菜主动问我们要打包盒带走。”集镇大众小吃店王大姐对前往宣传的志愿者们说道。

  据悉,龙场镇通过“党建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赋能”的工作模式,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采取发放并张贴“光盘行动”海报、上门宣传等方式,呼吁餐饮单位做好文明用餐宣传,引导群众抵制奢华消费、反对铺张浪费。

  下一步,龙场镇将通过集中开展餐饮浪费问题专项治理,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将“光盘行动”的理念延伸到各餐饮业态,引导居民群众自觉养成节约的生活习惯,让“光盘行动”文明新风尚传递到每一位群众的心坎里。(张跃霞)

  1. 上一篇:凯里市万潮镇:文明新风入画来
  2. 下一篇:施秉县:文明新风阵阵吹 礼轻情深乡村美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