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铜鼓镇:小小“红马甲”助力安全知识入校园
时间:2022-09-05 09:46:08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近日,全县小学迎来开学季,为了让学生在新学期开始能够更好地了解防溺水、食品安全等知识,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锦屏县铜鼓镇安监站联合派出所、平安办、科宣中心及西部计划志愿者到铜鼓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知识讲座,小小“红马甲”助力安全知识走进校园。

  活动由铜鼓镇派出所所长陆琨主讲,内容涵盖交通安全、防诈骗、心理健康等方面,铿锵有力的声音在校园内回荡,安全知识更是入心入脑。“同学们,平时大家上学路上跟父母骑车的,要做个‘监督员’,提醒父母要戴好头盔,自己也要发挥带头作用,大家能不能做到?”,“能!”。热情的互动也让活动氛围变得更加浓烈,安全知识传播更加广泛。

  “今天通过举手答题赢得了一个小玩具,特别开心,同时也学到了很多平时不会注意到的安全知识,比如买东西前要看生产日期、保质期等等。”六年级的李留恋同学拿着手里的玩具开心的说道。为了让安全知识更好地得到宣传,此次活动特意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通过现场举手回答、现场颁发奖品的形式提高学生们的注意力,同时也将安全知识在无形中更好地传播到学生中,提升安全意识。

  活动中,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人在人群中格外显眼,这是铜鼓镇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向同学们宣传安全知识。“小妹妹,这是毒品的样子,生活中如果看到这样的植物要及时告诉警察叔叔哦!”志愿者唐永春对同学们说道。“与同学们共同阅读手册,向他们传播安全知识,我觉得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也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的机会跟他们进行交流,共同学习进步。”活动结束后唐永春说道。活动通过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参与,进一步拉近与学生们的距离,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提升安全意识,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120名学生及20名家长参与,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200余份,为家长孩子们送上了一堂有意义的安全课。下一步,铜鼓镇将常态化到辖区各小学、幼儿园等进行相关安全知识宣传,多方合力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龙见洪)

  1. 上一篇:施秉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2022年援助关爱退役军人“全县慈善一起捐”活动
  2. 下一篇:天柱三小:创文明县城 红领巾志愿者在行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