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隆里乡:党员干部在行动 勇当疫情防控红色先锋
时间:2022-09-19 10:40:59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这段时间,天气炎热少雨,户外蚊虫多到抬着身体走,又加上我省接连确诊多例本土病例,让在高速卡口执勤的同志身心面临巨大考验。这个时候组队来给我们送吃的、喝的,帮助拆除老帐篷、搭建新帐篷,真的让我体会到同心战‘疫’的温暖,相信胜利就在前方不远处!”近日,在高速出口开展疫情值班的隆里乡干部王芳鑫提起志愿服务队不计辛苦,于夜深人静时前来执勤点做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十分感动。


  9月初,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锦屏县隆里乡闻令而动,迅速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通过制定值班表安排人员轮流值班等方式,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严防严控措施,其中有这么一支队伍,队员身着“红马甲”,高举志愿服务旗帜,坚定“冲锋防控第一线、服务保障大后方”的工作理念,他们转运物资、排查登记信息、宣传防疫及卫生健康知识,一个个忙碌的身影遍布在辖区各个角落,形成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

  赵九林是隆里乡交管站的工作人员,此轮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参加队伍开展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因掌握驾驶技术的干部不多,他主要的工作是负责驾车搬运桌椅、帐篷、饮用水等后勤保障物资。“当时,看到乡团委书记在工作交流群里发出倡议,我没有多想,只觉得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哪里需要我就应该去往哪里。”赵九林介绍说,和他一样的还有党政办、宣教中心、安监站等股室站所干部、下辖村的党员、西部计划志愿者、“三支一扶”工作人员等20余人。

  据了解,自9月初以来,锦屏县隆里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已核实在外及返乡人员相关信息400余条,进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30余次,有序到机关门口、隆里古城景区门口、高速出口等地落实疫情防控值班值守40余人次,检查宾馆、KTV等各类经营场所24家,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罗南科)

  1. 上一篇:同心战“疫” 志愿有我
  2. 下一篇:镇远县开展文明健康宣传暨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