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洪州镇:志愿服务助力农户秋冬种
时间:2022-10-09 09:54:13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全力抓好秋冬种工作,切实保证农业增产增效,帮助农民增产增收,黎平县洪州镇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秋冬种”活动,志愿者们深入田间地头,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农田里,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拿着农具与农户一起除草、翻地、施肥、播种,大家汗水浸背俯身劳作,助力耕种,保证增产增收,呈现出一派干劲十足的劳动景象。

  “真的谢谢志愿者们的帮忙,本来家里人外出打工了,在家里劳动力又少,还好有志愿者们的帮忙,感觉轻松了不少”被帮助的村民说道。

  参加劳作的志愿者们表示,助农秋种活动不仅帮助农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了解所需、所求,更是自身的一种锻炼,同时拉近与农民群众之间的距离,也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洪州镇将继续通过“志愿服务+秋冬种”的形式推进秋冬种工作,确保秋冬种不误农时,为来年的丰收打下良好的基础,助推乡村振兴。截至目前,洪州镇已开展活动10余次,组织50多名志愿者参加秋冬种,参与播种油菜种100斤,种植面积250亩。(毛淋)

  1. 上一篇:施秉县人民法院开展“法润施秉·向阳而生”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 下一篇:施秉县 :志愿服务一抹红 秋收秋种好“丰”景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