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县平溪镇:小木耳“大”作为 促进群众就业增收
时间:2022-10-11 09:58:10    来源:黄平文明网    

  日前,在黄平县平溪镇大寨村坝区,党员志愿者和种植户密切配合,进行菌棒卸车、打孔、转运、摆放等,成片的菌棒一字排开,让蓝天白云下青山环抱的木耳种植基地焕发出勃勃生机。

图片

  “我们大寨村这个基地总共有200亩,现在已经下地的菌棒大概100万棒,预计一周内全部完成下棒。”大寨村村支书陈杰介绍,现在放菌棒的时间,每天都有60多名工人忙着采收,平均一人一天有90元的工资。

图片

  据了解,去年,在平溪镇党委的领导下,大寨村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抢前抓早,在秋收稻谷完成后,充分利用空闲土地,选准产业,重点发展黑木耳产业,让当地群众尝到了甜头。今年,以大寨村黑木耳基地为样板,将持续带动当地群众增收,促进合作社发展壮大,规划将在全镇种植350亩黑木耳。既有力推进秋冬种项目实施,又盘活了土地。

图片

  平溪镇按照“党建领航、产业铺路”的思路,提前谋划,发动宣传,在9月中旬启动黑木耳种植工作,以“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在全镇推广种植350亩黑木耳,预计带动就业3000余人次,产值超800万元。首批木耳将在11月底采收上市。(唐沁)

  1. 上一篇:施秉县 :志愿服务一抹红 秋收秋种好“丰”景
  2. 下一篇:岑巩:志愿服务不“放假”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