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江县仁里乡:我为群众办实事 用心助农到田间
时间:2022-11-07 10:08:00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正值秋冬种关键时节,秋雨后的山间由绿变黄,空气中夹着一丝丝凉意。远远望去,田间地头一簇簇“志愿红”在忙碌劳作。

  连日来,仁里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农技员、党员干部、志愿者组成秋冬种志愿服务队,深入太元村、寿昌村等8个村,帮助群众种植秋冬蔬菜,助力农业提质增效。

  在太元村集体公司油菜育苗基地,大家“撸”起袖子、卷起裤脚,纷纷走进田间地头。农技员帮助讲解育苗种植技术,传授育苗“技巧”;其余党员干部帮助掏厢、移栽、覆膜、浇水,抢抓秋雨过后的湿润天气种植蔬菜,田间一派秋种繁忙景象。


  “看到你们的到来,真好。秋收后很多群众都外出务工了,村里劳动力不多,有你们帮忙完成这么多,我不用发愁了,真的很感谢你们。”太元村杨文斌说道。

  今年来,仁里乡太元村坚持党建引领,以“党支部+公司+农户”发展模式,流转闲置土地到村集体公司发展产业,不断优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探索发展“菜-稻-菜”一年多熟高效种植模式,提高土地利用率,拓展农业增值空间;此外,将部分村集体公司土地实行返租倒包,利益分成,带动群众创业就业、务工就业。既促进农村产业发展,增加村集体经济积累,又给予群众创业平台,提升村民家庭收入。今年来全村发展油菜产业200亩,带动旅游业发展。

  “近年来,仁里乡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急群众之所急、做群众之所需,将农忙时节助农行动作为解决群众难题、融洽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不仅将人力、物力、技术送到田间,达到‘授人以鱼,也授人以渔’的效果,更增强了党员队伍的宗旨意识和党性观念,有效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仁里乡党委副书记吴晓媚说道。

  今年来,仁里乡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累计400余件,累计解决8个行政村40户群众困难问题40余个,特别是开展秋冬种以来,投入党员干部、志愿者400余人次,帮助完成种植油菜、贡菜等农作物100余亩,为粮食生产做好保障。(杨港)

  1. 上一篇:黎平县地坪镇:打造美丽乡村 志愿者在行动
  2. 下一篇:施秉供电局:“爱心奉献,冬送温暖”志愿服务走进村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