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多学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06 10:17:19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中潮镇中心小学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先锋”志愿服务活动

  春风徐徐,迎来了生机勃勃的三月,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每一个角落的季节。3月2日,黎平县中潮镇中心小学围绕“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先锋”的活动主题,所有的教师和学生积极响应,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人帮起,每个班级紧紧围绕学雷锋月积极的开展班级建设,组织各项活动,努力把学雷锋活动落实到实处。

  学校利用队会课开展了“雷锋精神代代传”的主题队会。通过宣讲雷锋简介、雷锋精神,队员谈为什么要学习雷锋精神、夸身边榜样等形式,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知雷锋、学雷锋,积极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助人为乐,团结友爱,共同为少先队争光添彩。303中队辅导员田宏利带领本班队员对校外周边进行志愿清扫劳动,培养孩子们从小爱劳动、做公益的好习惯,树立志愿服务意识,得到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学校全体师生在“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先锋”活动过程中,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认真弘扬雷锋精神,主动开展多项活动,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创建文明校园作出了新的贡献。(黄名云)


洪州镇中心小学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主题活动

  每年的3月5日是“雷锋纪念日”。为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促成人人学习雷锋精神、人人当雷锋传人的良好氛围, 黎平县洪州镇中心小学以多种形式开展了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3月28日下午,体育课上,502班全体学生把学习雷锋精神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融进运动场,在学生指挥员穆雅轩和欧灿的带领下,人人都精神饱满的唱着学雷锋好榜样……努力学习天天向上。


  3月28日至3月1日,各班利用班班通观看《雷锋》电影,同学们看雷锋事迹,从中认识了一位不求回报、不求名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雷锋的高尚品格。

  3月2日下午班队课,各班积极开展了关于“弘扬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的主题班会。全体师生受到了极大的感染,都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3月3日中午,学校校园之声栏目:红领巾广播站播报《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雷锋的故事,让校园中的学子都知雷锋、传雷锋、唱雷锋、学雷锋。受到精神熏陶的同学们,提着水桶,拿着扫把、抹布等劳动工具在校园内践行着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赢早月)


敖市镇中心小学开展“学雷锋·见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黎平县敖市镇中心小学组织学生志愿者深入街道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


  一队红领巾在杨通斌校长的带领下,兴致勃勃的来到街上,马上对纸屑、塑料袋、烟头等杂物进行清理、打扫。甚至有的同学用手去掏路边的污水沟,撕电线杆、墙壁上的野广告等等。一颗颗晶莹的汗珠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红扑扑的脸庞散发出蓬勃的朝气。孩子们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获得了居民们的高度称赞。

  此次活动彰显着同学们对继承“雷锋精神”坚定不移的信念。敖市中心小学将会一如既往的践行雷锋精神,宣传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学生心中扎根、发芽、开花、结果。


城关四小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文明实践活动

  为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队员学习雷锋精神,黎平县城关第四小学开展了一系列的“学雷锋”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2月28日下午,学校组织各中队召开“弘扬雷锋精神·爱心奉献社会”学雷锋主题班会课。活动中,队员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讲述雷锋的故事,分享着收集的雷锋名言、日记,交流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感悟,学唱雷锋歌曲,寻找身边的雷锋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号召队员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来学习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


  3月2日中午,在大队辅导员和德育主任的带领下,504中队一群可爱的“红领巾”们满怀着爱心和激情,来到了黎平县体育馆广场开展“学雷锋好榜样·争做环保小卫士”实践活动。小可爱们一路捡拾垃圾,细心地搜索每一个角落,将塑料包装袋、烟头、纸屑等捡起放到垃圾袋中,用自己的劳动拂去城市的尘埃。看着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大家虽然辛劳,但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通过此次活动,让队员们认识了雷锋,更加深刻了解了雷锋精神,少先队同时号召大家向雷锋同志学习,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融入大家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杨光涛)


城关一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3月2日下午,黎平县城关第一小学少大队立足于实际,开展了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黎平县城关第一小学第二届少先队大队委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在德育处王玲主任、少大队辅导员粟婷老师的带领下,学校新一届少大队委成员参加户外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小宣传员”走上街头,为群众“量身”送上实用的便民服务,每个大队委手上拿着印着雷锋的宣传单,发到每一位人手中,“饮水思源、懂得感恩”,新一代接班人要牢记老一辈艰苦朴素的精神,深怀感恩之心,争当雷锋精神的“代言人”,向社会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号召全城百姓在生活中都能从小事做起,发扬雷锋精神,在实践中加深对雷锋的认识,使雷锋精神在黎平县城发扬光大。


  为增强实践体验,大队委们走向街头,走进社区等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拧紧一个没有关紧的水龙头,弯下自己的腰捡起地上的垃圾,扶着老人过马路……从身边做起,把帮助人作为快乐的源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少先队组织证明,自己达到了成为一名少先队员的要求。大队委们在社会实践活动中传播爱、奉献爱,培养崇高的社会责任感,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


德化乡中心小学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主题活动

  每年3月5日是“学雷锋日”,为了纪念雷锋弘扬雷锋精神,黎平县德化乡中心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活动。

  3月2日上午课间集会时,副校长蒲劲松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宣讲,讲话主要围绕学习雷锋精神为榜样进行宣讲,全体师生受到了极大的感染,都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3月2日下午,学校组织辅导员和少先队员到校内进行“学雷锋”大清洁活动,校园内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学校内,同学们有的用扫帚打扫校园,有的用铁锨清理树坑并且大汗淋漓的提水浇树,有的在绿化带清理垃圾,有的在校内捡拾纸屑、烟头,有的清洁垃圾桶等公共设施,同学们不怕累,不怕脏,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叔叔学习。经过少先队员们的努力,学校很快便焕然一新。

  低年级的学生虽然能力有限,但却也毫不示弱。他们扫的扫,擦的擦,干得不亦乐乎。中、高年级的同学更是兴致昂扬。在他们的努力下,学校被清扫得一尘不染,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师生们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仿佛一曲嘹亮的劳动之歌在校园内奏响……

  3月3日下午,各班利用班队会课,积极宣传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活动,并在课上与全体学生分享活动心得。通过多媒体课件,向学生宣传雷锋故事,讲述雷锋的事迹,学习雷锋精神做好人好事。

  除此之外,学校中队辅导员组织学生共同制作了一期“学雷锋”黑板报,把雷锋精神散播到校园及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本次学雷锋活动不仅能美化环境,更重要的是让队员明白学雷锋,就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要以实际行动走近雷锋。

  通过本次活动,发扬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锻炼同学们吃苦耐劳的精神,提高团结、协作的能力。(黎平县德化小学)

  1. 上一篇:天柱县瓮洞镇小学开展“文明行动·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2. 下一篇:为手提垃圾袋下山的“志愿者”点赞——黎平县退役军人局党员干部开展“学雷锋.敬英雄”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