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手提垃圾袋下山的“志愿者”点赞——黎平县退役军人局党员干部开展“学雷锋.敬英雄”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08 10:03:00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2023年3月6日,黎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8名志愿者来到黎平烈士陵园开展“学雷锋.敬英雄”志愿服务活动。

  来到烈士陵园,大家分工协作、争先恐后,清扫落叶、清除杂草,清扫散落在垃圾桶旁的垃圾,捡拾路旁的白色垃圾,大家不怕脏、不怕嗅、不怕苦、不怕累、清理卫生死角并装袋,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在烈士陵园清扫出来的6大袋垃圾终于拉到了山下,使得烈士陵园焕然一新。

  “你们个个都手提垃圾袋下山,怎么不用车子拖拉呢!”在黎平烈士陵园半山腰上几位爬山爱好者不解地问道。

  “山上不通车,群众到烈士陵园祭扫的垃圾全靠志愿者和环卫工人们清理手提带下山的。”手提垃圾袋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王钰琪、吴雄刚异口同声地答到。

  据了解,黎平烈士陵园位于黎平县城南泉山上,每天上山锻炼的群众络绎不绝,产生的垃圾量也比较多,为此,该园常年聘有3位工人清扫,从山脚到烈士陵园烈士墓,一路上有500多个台阶,置放有垃圾桶10个,环卫工人每天都要将垃圾清扫干净,并搬运到山下处理。

  “特别是清明节或周末前后,烈士陵园里产生的垃圾特别多,有时候三个工人清扫,并将垃圾装袋搬运到山下,就需要4个多小时。”烈士陵园内的环卫工人罗永菊介绍道。

  “我们想,山上有垃圾桶,只要把垃圾丢进桶就行了,要不是今天亲眼所见,真不知道清扫人员这么辛苦,下次,我们一定要将自己产生的垃圾全部带下山,并动员广大市民、亲朋好友积极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正在爬山锻炼的市民吴某某目睹一切甚为感慨。

  据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介绍,该局常态化加强对烈士陵园的管理,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也为黎平的文明贡献了一份力量,下步将坚持做到每周一小扫、每月一大扫,保障了烈士陵园的肃穆和整洁。  (杨秀山 时动勤 姚进忠)

  1. 上一篇:黎平县多学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 下一篇:黎平县:“网络达人进乡村”助力振兴“加速跑”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