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网络达人进乡村”助力振兴“加速跑”
时间:2023-03-10 10:16:56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让手机变成新农具、数据变成新农资、直播变成新农活”。3月4日,黎平县工信和商务局组织无忧传媒乡村振兴基地、乡戏公司、良哥良嫂、黎平吃喝玩乐等新媒体团队与网络达人到洪州镇岩寨坝区,开展黎平新媒体达人助力乡村振兴·洪州一亩油菜田认购推广活动,旨在创新黎平县农村商业模式,培育和壮大线上线下经营主体。

  黎平县各网络达人走进洪州,以自身为媒介,制作优质短视频,大力宣传洪州一亩田油菜,通过网络力量,为油菜赋能,让社会各界参与认购,品尝优质的洪州菜籽油,感受“从田间到舌尖”的安全、便捷、实惠,尽享黎平生态农业之美,推动洪州镇农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洪州是黎平县境内粮油主产区之一,日照充足,水土肥美,物产丰富,弱酸性土质给油菜种植提供了有利条件,自然产量高,采取传统物理压榨提取纯天然、无公害、高油酸、低胆固醇的非转基因菜油。此次,洪州镇顺发兴洪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精选300亩良田,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向个人、单位、集体、社会团体等发起“认购一亩田,吃上放心油”的认购活动,倡议大家参与认购,助力乡村振兴。

  黎平县以促进农产品销售作为助农富农的重要抓手,培育直播主体17家,新媒体网络达人100人以上,通过电子商务、直播带货等方式,将黎平的农特产品卖出好价格,助力农户增收。2023以来,通过直播销售茶叶、大米、腌鱼等农副产品销售金额150万余元。(罗紫微)

  1. 上一篇:为手提垃圾袋下山的“志愿者”点赞——黎平县退役军人局党员干部开展“学雷锋.敬英雄”志愿服务活动
  2. 下一篇:黔东南州举行志愿服务义务植树活动暨“小树长”保护古树名木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