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举行志愿服务义务植树活动暨“小树长”保护古树名木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16 09:28:43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为引导青少年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青少年中更加深入人心,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近日,黔东南州2023年“雷锋精神代代传——‘3·5’学雷锋日”志愿植树义务活动暨“小树长”保护古树名木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凯里启动。

  启动现场,州直机关及凯里市部分团干部代表、青年代表、志愿者代表等200余人,在凯里市青年主题公园进行义务植树。植树现场,志愿者们三两人一组,拿铁锹、挖树坑、扛树苗、抬水浇灌一气呵成,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一棵棵新种的树苗在春风中展现出无限生机。

  为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结合我省全面推行林长制制度,团州委积极发起了“小树长”保护古树名木志愿服务活动。该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州、县两级团组织与林业部门建立合作机制,围绕黔东南州珍稀植物、古树名木资源丰富的实际,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以“团组织+少先队员+志愿者”三级联动模式,开展“小树长”保护古树名木志愿服务活动,提升群众参与森林保护的意识。

  目前,全州在册“小树长”志愿者共924名,在青少年中开展的各类“小树长”巡林活动200余场,开展演讲比赛、手抄报等主题活动37场,开展主题团队日活动1000余场,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讲堂活动40余场,覆盖青少年5万余人次。

  1. 上一篇:黎平县:“网络达人进乡村”助力振兴“加速跑”
  2. 下一篇:雷山县方祥乡: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