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进 绽放青春—— 贵州大学研支团在锦屏县开展志愿教学活动侧记
时间:2022-09-28 09:05:57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今年,贵州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到锦屏县第四中学开展志愿教学活动。研支团的队员与学校和学生们相处相融,携手共进,为浓厚的校园文化增添了青春气息,为学生的学习生活带来了知识和温暖,也为研支团的老师们留下了难忘的人生经历。

  “很累,但是真的很幸福,支教让我实现了从教的梦想,我能够将自己的亲身经历,所见所闻所感带给孩子们,因为经历让我明白,读书可以给你更多的选择权利,虽然我很渺小,但是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研支团队员陈珍说,在她学习生涯中,得到了很多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关爱,他们不求回报的付出,成就了她的今天,她想把更多的知识带给像她一样的孩子们。

  研支团的队员满怀理想和梦想,他们选择了支教这条路去绽放自己,正在用行动谱写奉献青春的赞歌。


  “我希望多给孩子们讲一讲外面的世界,唤起他们对于未来的期望和学习的动力,以后靠知识走出大山,反哺家乡。”研支团队员李雨涵讲述道,他是土生土长的锦屏人,见证了家乡20多年的发展和变化,现在正用支教行动为锦屏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希望在传授他们知识的同时,也教他们一些学习的方法和技巧。”研支团队员徐倩说,在支教活动开始前,她内心很忐忑,因为不是师范专业的,不知道怎么跟学生们去交流,但真正走上了讲台,学生们的配合让整个研支团感到十分惊喜。

  “我很喜欢她上课,因为她很好,不仅教我们知识,给我们奖励,还给我们讲述她初中时代的生活。”七(12)班的学生王胜校说。

  “物理老师上课还是比较生动,自己动手,然后团队合作,上课回答问题对了,就会给你盖个小章鼓励,让同学们提起学习物理的兴趣。”正在物理实验室做实验的学生彭仁锡表示很喜欢老师的教学方式。

  研支团的队员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向学生们教授知识、讲述自己的经历、带领孩子们一起畅想未来世界的精彩,点燃了研支团“传递梦想、传递希望”的火炬,在教会了学生们知识和思考同时,自身也是收获满满。

  “收获真的很大,我总共教了3个班有150多名学生,对我来讲和他们就是亦师亦友的关系,所以在教学过程中,我们相互成就对方,促进交流学习。”研支团队员闫梓宁讲起了与学生相处的感受。

  “5位老师不仅承担着教学任务,还当了班主任的助理,每天都陪伴学生午休以及午餐,还有晚上查寝和下午的大课间,周末还深入大公田社区开展‘4点半’课后服务,辅导学生作业,研支团到我们学校来后,与我们老师并肩作战,一定会创造我们四中新的辉煌。”锦屏县第四中学校长李绍枝对研支团的工作表示肯定。

  “自贵州大学研支团在锦屏县开展志愿教学活动以来,我与我们四名党员同志时刻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研支团队长徐昕然时刻要求队员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希望研支团在支教生涯中能实现共同进步、互有成就。

  据了解,贵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驻锦屏县队员共5人,将支持锦屏县第四中学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工作。(杨秀梅 吴玉富)

  1. 上一篇:向“有责任感、勇于担当”的抗疫青年致敬!!
  2. 下一篇:南农大青年志愿者助力麻江搭建“七彩延时课堂”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