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农大青年志愿者助力麻江搭建“七彩延时课堂”
时间:2022-11-18 09:23:38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小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来自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的食品知识科普小老师,今天将由我带领大家化身小小美食家,让大家不仅学会享受吃,更学会怎么吃。”来自南农大食品科技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王千玥正通过“线上”科普讲座为麻江县河坝小学的同学们科普食品营养知识。

志愿者利用“七彩延时课堂”为麻江县河坝小学学生举办安全普法教育讲座

  为了更好的推进课后延时服务与素质教育有机融合,助力村级小学和易地搬迁小学学生全面发展,南京农业大学派驻麻江县河坝村第一书记和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同学们充分发挥派驻单位的专业资源优势,结合“双减”政策,联合南京农业大学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帮助麻江县河坝小学和麻江县第三小学搭建“七彩延时课堂”,利用每周三学校的延时服务时间,邀请南京农业大学大学生志愿者举办食品安全、营养知识、法律法律、农业常识、农耕文化等主题的科普讲座,让麻江县的小学生足不出户就可以学习到最新的科普知识。截至2022年11月,南京农业大学助力两所小学累计开展“七彩延时课堂”活动5场,累计参与学生200余人次,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到“七彩延时课堂”的活动。

“七彩延时课堂”麻江县第三小学分会场

“七彩延时课堂”麻江县河坝小学分会场

  “下一阶段,我们将继续发挥南京农业大学的专业资源优势,持续做好“七彩延时课堂”服务,融入传统手工艺品制作、特色农作物种植等农业特色活动,让麻江县更多的小学生参与到延时课堂的活动中来,促进小学生全面发展。”南京农业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刘泓君说。(陈宏强)

  1. 上一篇:携手共进 绽放青春—— 贵州大学研支团在锦屏县开展志愿教学活动侧记
  2. 下一篇:我们这十年——可爱的,敬爱的,热爱的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