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爱家访温暖行,同频共振心连心
时间:2022-11-29 09:59:51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11月26日,灿烂的阳光穿过树叶间的空隙,透过云层,一缕缕地洒满了校园,贵州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大歹分队利用周末时间对微爱助学的部分学生进行了家访,并给其带去了资助金。其余受助学生的微爱助学金线上同步发放。


  只有走进才能走近,了解才能理解。家访时,大歹分队与家长、学生亲切地唠家常,反馈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与综合表现,对受助学生的家庭情况做了进一步的了解,并询问了孩子们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激励他们奋发向上,立志有为。回程途中,学生与志愿者手舞足蹈聊梦想,灿烂的笑容就像那冬日的暖阳。志愿者告诉孩子们:“仰起头吧,不听命运的话,‘去看得最远的地方’;去飞吧,‘敢飞就有天空那样。’”


  家访结束后,志愿者在线上将家访情况反馈给了资助人,让资助人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更近一步,即使双方从未见过面,但因“微爱”,让心与心同频共振。

  此次家访活动拉近了资助人与受助学生、志愿者与学生的距离,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了温暖。大歹分队成员表示,他们将会做好资助人与受助学生之间的桥梁,让心灵不断泛起阳光的色彩。

  大歹分队本次共计发放微爱助学金2500元,覆盖小学、初中、高中共14人。(蔡明飞)

  1. 上一篇:我们这十年——可爱的,敬爱的,热爱的
  2. 下一篇:“同心共话二十大精神 宪法宣传进校园”——贵师大第24届研支团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